蔡英文力推托育政策!補助預算大增 新手爸很有感

蔡英文競選總部今天(18日)推出最新托育政見影片,以Q版溫馨風格動畫宣示力推托育的決心,讓新手爸爸立委候選人蔡沐霖看了很有感。

更多新聞: 政府擴大6千元托育補助 預估1.6萬幼兒受惠

總統蔡英文的競總推出托育政見影片,用Q版動畫展現加強幼托政策決心。蔡英文競辦發言人簡舒培表示,「台灣的總生育率,從2003年生育率掉到1.3之後,就一直沒有回升到1.3以上,甚至在2010年的時候掉到0.895的歷史新低。」

台灣生育率低的情況,連帶影響人口老化、勞動力不足等問題,因此蔡英文力推托育,除了津貼加倍,從原本的2500增加到5000,補助年紀也從原本0~4歲,加長到6歲,總預算更從每年600億增加到1000億。

托育政策大升級,呼應總統喊出的0到6歲,國家幫忙養政策,讓今年剛成為新手奶爸的立委候選人蔡沐霖很有感。

蔡沐霖指出,「我想蔡英文總統在施政過程中提出這樣的政策,包括我在內,今年6月才剛剛升級成新手爸爸,我們非常非常有感,也覺得國家讓我們覺得非常貼心。」

政見影片一支接一支推,蔡陣營要讓選民有感。

(民視新聞/翁有繼、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托育補助延長到3歲 每月最高可領六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