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辣更長壽?美國心臟學會期刊:常吃辣椒死亡機率降23%
圖片擷取自The Healthy

「美國心臟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最新研究顯示,相較於不吃辣椒的受試者,經常食用辣椒的受試者的死亡機率可減少23%,死於心臟病的風險減少40%,死於中風的風險更可降低60%。

更多新聞: 為了500塊!高中生挑戰吃超辣麵 悲慘下場曝光...

研究人員以「地中海飲食」為主的義大利南部莫利塞(Molise)山區人為樣本,將受試者分為「從未或極少吃辣」、「一週吃辣2次」、「一週吃辣超過2次,但少於4次」、「一週吃辣超過4次」四組。這項為期8年的追蹤研究結束時,共有1236名受試者死亡,其中「一週吃辣超過4次」組的死亡率,比起「從未或極少吃辣」組低了23%。

義大利南部莫利塞(Molise)山區(圖片擷取自CNN)

過去研究指出,辣椒中的辣椒素對人體健康有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預防癌症和糖尿病、止痛、對抗肥胖。研究團隊表示:「辣椒與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的關聯性很強,整體死亡風險也因辣椒而下降」,但目前還需要更多研究,去解釋兩者間的關聯。研究人員建議,食物不應被當成藥物、不需要定時定量攝取,而是從調整飲食習慣開始著手。

美國心臟學會(圖片擷取自Portfolio Program)

不過,研究團隊也強調,這項研究是觀察法,仰賴受試者提供的數據,而且他們只在實驗初期蒐集數據,無法納入實驗期間受試者的飲食變化。

英國阿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醫學院資深講師梅勒(Duane Mellor)則認為,研究報告並未證明吃辣椒對健康有益,食用辣椒者可能在飲食中添加較多香料,或可能攝取較多新鮮水果與蔬菜,未必是受到辣椒直接影響。

英國阿斯頓大學(Aston University)(圖片擷取自維基百科)

(民視新聞網/陳思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吃辣可延壽?營養師:只有這種辣椒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