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綠宜蘭合作!時代力量力挺民進黨陳歐珀

大綠小綠在宜蘭攜手拚選情!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宣布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合作,成為全台第一個以黨部名義和民進黨合作的地方,不過反觀國民黨對手呂國華,和退出國民黨的黃定和,兩人卻隔空交火互槓,上演搶票大作戰。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全台大巡迴 拚不分區「坐四望五搶六」

選戰倒數階段,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和時代力量手牽手一起高呼口號,簽下合作承諾書。

認同時代力量提出反紅媒、反併吞滲透等改革理念,以及守護宜蘭的訴求,陳歐珀在黨中央同意後,以議題導向的方式,和時代力量一起打選戰。

陳歐珀表示,「五大重點改革跟四大議題,大概有六七成已經有提出來,在我的政見裡面,那時代力量提的更宏觀,更有一些社會其他的期待,我個人也很認同,但是在政見裡面沒有顯現出來,今天也藉由這個機會把它完成。」

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主委郭稟翰指出,「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是全台第一個,有正式以黨部的名義來跟我們區域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來進行合作,政黨票的部分有一些競爭的關係,不過這是良性的競爭,總比把吳斯懷送進立法院好。」

全力防堵國民黨、繼續砲轟吳斯懷,泛綠陣營維持競合關係,力拚分區和不分區立委的席次;而國民黨的對手呂國華,和退出國民黨參選的黃定和則是空中駁火。

呂國華提到,「黃定和先生他現在是投靠在柯文哲,柯文哲他自己一再強調他還是綠的,所以基本上四位主要候選人當中,剩下我一個是正藍的。」

黃定和則說,「我是藍軍,為什麼?我每天和張建榮一起,張建榮是國民黨的黨部主委,我每天和林姿妙一起啊,所有國民黨的要角我都跟他很熟,而且每天都在一起啊,對不對,所以說他分不清楚現在誰是藍、誰是綠。」

選戰最後倒數,大綠小綠選擇合作,藍營則是分裂互槓、過招,讓這場搶票大作戰越來越有看頭。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告急!「百萬人民挺時力」1/1起全台巡迴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