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上演辯論大戰 川普彈劾條例今將揭曉

美國眾議院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就彈劾川普的兩項條款「濫權」和「妨礙國會調查」展開辯論,預計進行6小時,接著將進行全院表決,一旦通過,川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的總統。

更多新聞: 全球/美國史上第三位被彈劾總統 川普耶誕禮好「貴重」?

眾院議長裴洛西表示:「我們建國者對共和的願景,受到來自白宮所做所為的威脅,所以今天身為眾院議長,我鄭重且悲痛地展開美國總統彈劾辯論,如果我們現在不做任何事,就是怠忽職守,悲慘的是因為總統輕率的行為,才使得彈劾成為必要,他讓我們別無選擇。」


裴洛西重申因為川普濫權,將個人利益擺在國家利益前,迫使民主黨必須採取行動。辯論過程中,共和黨議員不斷批評彈劾程序不公,副總統彭斯在場外也砲轟彈劾案就是可恥。預計兩黨議員將按照指示投票,民主黨主導的眾院可望通過彈劾條款,接著參議院將在明年一月六號審理,但共和黨在參議院掌握席次優勢、川普被罷黜的機會非常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彈劾條文未送至參院 白宮官員稱裴洛西終會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