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將表決彈劾案 川普6頁長信批民主黨亂搞

美國眾議院預定將在台北時間今天深夜,針對彈劾川普總統的兩項罪名進行全院表決,而昨天川普也為此洋洋灑灑寫了一封6頁長的信,給眾院議長裴洛西,痛批她和民主黨亂搞彈劾,企圖發動政變。不過全美各地是不約而同出現大小示威,力挺民主黨彈劾川普。

更多新聞: 民主黨總統初選拚出線 6參選人激辯批川普

支持彈劾美國總統川普的示威民眾,17日在加州舊金山聚集抗議,於此同時、東岸大蘋果民眾也挺身而出。

不畏低溫怒吼心聲,而全美各地像是丹佛、華府,17日不約而同都出現民眾遊行,力挺彈劾川普。因為美東時間18日,眾院全院將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進行表決,不過17日川普堅稱,和烏克蘭總統的通話毫無問題,自己不必負任何責任。

川普甚至寫了長達6頁的書信給民主黨大老──眾院議長裴洛西,痛罵民主黨根本是獵巫、搞政變。

信件指控民主黨,違反他們的就職宣言貶低彈劾重要性,試圖偷走2020大選向美國民主公然宣戰。裴洛西則反批川普荒謬,並呼籲民主黨議員如果不採取行動,就是怠忽職守。裴洛西甚至表示「我還沒讀完全部,我們忙著工作,不過我有看了重點,真的是很有病」。

彈劾表決前,眾院程序委員也將率先針對流程及準則展開辯論,若眾院表決過關,參議院彈劾審訊預計於明年初登場。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說:「參院應該扮演法官和陪審團的角色,聆聽審判而不是重新調查事實一次。」

共和黨盼速戰速決,並已拒絕民主黨傳喚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前國安顧問波頓等4人作證。

17日華郵與ABC做出的民調則顯示,有49%的民眾支持彈劾川普,46%反對;川普總統似乎已讓兩黨拉扯對立、鴻溝加深。

(民視新聞/陳潔恩、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歷經逾8小時辯論 美眾議院通過彈劾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