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公布彈劾川普報告 共和、民主黨展開攻防戰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在表決通過彈劾川普的條款後,昨天公佈了600多頁的彈劾報告,報告中除了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罪名外,又列出賄賂、詐欺等更多指控,眾議院明天將進行全體表決,而參院,共和、民主兩黨已經展開攻防戰。

更多新聞: 眾院將表決彈劾條款 川普狂發推文砲轟民主黨

平常就很喜歡發推特的美國總統川普,最近幾天因為深陷彈劾風波,更是卯起來在網路上宣洩不滿,推文數量破紀錄。


川普也批評了福斯新聞做的新民調,該民調顯示,50%的選民支持彈劾川普下台、41%反對,此外、受訪者中認為川普濫權、妨礙國會調查及賄賂的受訪者,分別有53%、48%和45%,對此川普反駁民調不正確,而且偏向民主黨。

16日,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公佈了650頁的彈劾報告,更仔細地羅列了川普的罪行,指控他為了個人政治利益而背叛國家。

18日,眾議院全院將進行表決,雖然有民主黨議員表態反對,外界仍預料,民主黨將挾著多數優勢,讓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3名遭彈劾的總統。因此關鍵其實是明年初的參院審訊。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曾於12日表示:「這個過程中我所做的每件事,我都是跟白宮顧問互相配合,總統與我們的立場不會有差別。」

不想讓掌控參院的共和黨得以速戰速決,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要求,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等4名官員出庭作證,舒默表示:「關於眾議院做的指控,他們每個人都會有能分享的訊息,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聽過的訊息。」

媒體透露,民主黨現在鎖定7名溫和派或即將退休的共和黨議員遊說,包括經常批評川普的猶他州參議員羅姆尼,因為想在參院翻盤,必須有共和黨議員倒戈才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眾院將表決彈劾案 川普6頁長信批民主黨亂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