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彈劾案「兩罪名」將表決!川普不認帳痛批:鬧劇

美國眾議院預定台北時間今天深夜,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兩項罪名進行全院表決,民主、共和兩黨昨天在程序委員會交鋒,現場火藥味十足。川普為此洋洋灑灑寫了一封6頁長的信,給眾院議長裴洛西,痛批她和民主黨亂搞彈劾、企圖發動政變,向美國民主公開宣戰。

更多新聞: 歷經逾8小時辯論 美眾議院通過彈劾川普

美東時間18日,美國眾院全院將針對總統川普的彈劾案進行表決,川普17日受訪時再度堅稱,自己和烏克蘭總統的通話毫無問題,不須為彈劾負任何責任。

川普還寫了長達6頁的書信給民主黨大老、眾院議長裴洛西,火力全開,痛罵民主黨根本是在獵巫、試圖搞政變。信件指控民主黨違反他們的就職宣誓,貶低彈劾重要性,試圖偷走2020大選向美國民主公然宣戰。

川普呼籲裴洛西立即停止彈劾,卻緊接著表示不期待她這麼做,寫這封信是為了在歷史留下不可抹滅的永久紀錄。川普在信的結尾告訴裴洛西,美國人民不會很快地原諒你,妨礙司法公正和濫權。

裴洛西則反批川普無比荒謬,並呼籲民主黨議員如果不採取行動,就是怠忽職守,「我還沒讀完全部我們忙著工作,不過我有看了重點,真的是很有病。」

彈劾表決前,眾院程序委員會率先針對流程及準則展開辯論。若眾院表決過關,預定明年初登場的參議院彈劾審訊,現在也已經展開攻防戰。

共和黨打算速戰速決,並拒絕民主黨傳喚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前國安顧問波頓等4人作證。川普彈劾案不只讓美國政壇嚴重分裂,CNN最新民調顯示,46%的民眾支持彈劾川普下台、49%反對,不分上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眾院上演辯論大戰 川普彈劾條例今將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