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最愛鐵板燒歇業 房租35萬飆到65萬壓垮招牌

店租高漲,壓垮不少業者,一家在台北市信義區,14年歷史的鐵板燒名店,也因為不堪房租壓力,明年一月做完,就要歇業了。這間鐵板燒,14年前進駐到現場,房租從35萬飆到65萬,即便像是郭台銘、陳美鳳都是座上賓,還是不敵現實壓力,讓饕客相當不捨。

更多新聞: 偷不成竟洩憤!男子翻倒招牌亂噴滅火器

香煎鴨肝在烤盤滋滋作響,烤到全熟,加點鮭魚卵點綴,淋上特製玫瑰醬,就連郭台銘,藝人陳美鳳也愛吃,不過這樣的頂級料理,可能再也吃不到。

知名鐵板燒餐廳大方,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公告,因為租約到期,店面預計營業到2020年1月底,並向顧客表示,感謝14年來的愛護,突如其來的歇業公告,恐怕原因又是,敵不過高租金壓力。

該店面位於信義路五段,101百貨對面的黃金地段,兩層樓總坪數逾180坪,14年前,月租還是35萬元,之後一路調漲,現在飆到65萬元,換算下來,1樓單坪租金約4000元,但因爲景氣不如以往,加上高端餐飲競爭激烈,業者忍痛歇業,饕客也是相當不捨。

信義路堪稱餐飲黃金戰區,像是知名餐廳常聚粵菜、十二粵,美式餐廳NY bagels也在這展店,房產專家就分析,餐飲業想在信義區街邊生存,多半都是以連鎖或是高端料理餐廳為主,只是這回大方鐵板燒選擇撤離,預計還會有展店計畫,想吃到頂級鐵板料理的饕客,得再等一等。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歷經三代...政大64年冰店宣布明年2月歇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