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搶攻「醉」商機 代駕業者訂單暴增

許多上班族下班喝得醉醺醺,隔天開車上班自以為酒退,但還是超標。今年前11個月台北市酒駕違法將近9000件,光是隔天宿醉酒駕就超過2000件,比例是四分之一,代駕業者嗅到商機,推出宿醉代駕。

更多新聞: 酒後代駕規範6/1上路 服務更加透明有保障

駕駛放慢速度準備停紅燈,但突然間紅色廂型車逆向高速撞過來,被撞到的兩位騎士,連人帶車被推著跑。

肇事駕駛經抽血換算酒測值竟高達0.23毫克,警方懷疑是前一天晚上喝了酒,酒意還沒退完惹得禍。

宿醉酒駕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台北市交通大隊的酒駕違法件數資訊來看,2019年1月到11月一共有8927件,而早上6點至10點的宿醉酒駕案件卻有2224件,占了四分之一,宿醉代價商機無限。

代駕業者鎖定台北市蛋黃區新創公司、科技新貴等高階應酬族,同時還觀察到,叫車顛峰時段除了晚間8點到凌晨1點之外,早上6點到10點的訂單增加20到30%,再加上尾牙旺季到來,訂單量更是爆增30到40%左右。

酒駕新制上路後罰則大幅提高,民眾酒後不敢大意,也順勢讓代駕公司業績強強滾。

(民視新聞/羅翊菱、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後返家新選擇!代駕服務規範最快6月1日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