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控公司擬砍年終 欣欣客運工會舉牌抗議

欣欣客運工會和駕駛,今(20)日下午大動作到公司樓下舉牌抗議,怒控公司因為籌不出,3年前一場司機肇事高達4千多萬元的賠償金,便要求動用「駕駛互助金」一千多萬元。因為工會不肯,資方打算要將原本5萬多的年終獎金,砍到只剩1萬多元,讓駕駛們氣不過,決定抗爭保年終。

更多新聞: 台鐵紓壓小物贈員工 產業工會:給津貼才能真正留住人才

高舉白布條、喊口號。快過年了,欣欣客運工會成員,卻大動作到公司樓下舉牌,氣氛緊繃。

挑在每月例行董事會上演抗議戲碼,喊那麼大聲,來開會的董事們下樓,倉皇離場。

不滿年終獎金飛了,怒喊董座下台。

原來3年前,有司機把路人撞成植物人,法院一審判決,駕駛需賠償4千多萬元,依照客運《駕駛員肇事賠償辦法》,扣除4百萬保險,駕駛還應負擔50%,但千萬賠償他根本付不起,也早離職了。結果公司得負連帶責任70%,要拿3千多萬,才希望員工同意動用駕駛互助金1千多萬元。因為工會不肯,因此研擬要砍所有駕駛2.5個月的年終。

欣欣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伍開勳說:「要把股東會的年度帳做的很漂亮,所以就把我們的錢,那公司現在說不願意,就要減發我們的年終獎金,所以我們為這事抗議。」

客運駕駛張先生說:「對這件肇事案,其實已經拖了三年了,之前公司都沒有妥善處理,等到今年才突然要砍員工的年終獎金,對公司這方面的說法,我個人是沒辦法接受。」

欣欣客運營業組長蔡明良表示:「在協商還沒完成的時候,這個工會就來實施這種抗議的一個動作,目前我們這方面我們也正在核算說,看能不能再去爭取到什麼樣的收入。」

雙方各有堅持,氣氛緊繃,預計下週還會再開協商會。就怕年關難過,駕駛不願賠上年終,還不知要如何收場。

(民視新聞/林靜、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法國年金新制公布未熄怒火 工會揚言持續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