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恐瓜分吳思瑤選票 汪志冰竊喜:謝謝阿扁助選

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上演三姝之戰,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的李婉鈺,除了找柯家軍力挺,還要邀前總統陳水扁站台,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就質疑李婉鈺,一下子一邊一國一下子兩岸一家親錯亂,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議員汪志冰對阿扁牌出動,直言會影響吳思瑤選票,她心裡有點竊喜。

更多新聞: 李婉鈺宣傳車繞劉建國選區 竟播歌曲問「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吳思瑤戴上愛心髮圈,參加里辦的薑餅屋DIY活動,她以鄰家姊姊形象跟大小朋友拉近距離,超人特攻隊很吸睛。

代表一邊一國選立委的李婉鈺,穿上圍裙親自夾麵,給老人家送暖,北市第一選區三位女將,周末猛跑親子弱勢活動尬場。

看板也掛出煙硝味,打出正能量口號的吳思瑤,她的看板正上方,是署名汪志冰後援會的「下架民進黨」,還刻意用吳思瑤名字台語諧音,印了「有需要」。

旁邊就是李婉鈺的競選總部,她打出立委要換新,不斷出招的她,一下子邀柯幕僚蔡璧如站台,代表一邊一國參選的她,找來前總統陳水扁力挺。

李婉鈺說,「大家都非常感念阿扁總統當時當台北市長時的政績,兩千年那時候現在這些孩子們長大了,聽到他的聲音,聽到春天的花蕊,都會打電話來跟我們說,他們很感動。」

吳思瑤說,「為了選舉的操作想要左右逢源,但是你去兩面討好的,卻是光譜的最極端兩岸一家親跟一邊一國,都站在一起的時候,都站在一起的時候其實這種理念的混淆,其實選民更能夠清楚的判斷。」

隔岸觀虎鬥的汪志冰,對李婉鈺打阿扁牌比讚,因為這招,影響的不是她,而是立委吳思瑤,這也讓李婉鈺話越說越辛辣,搶占版面。

汪志冰表示,「我只能說謝謝阿扁的助選,因為阿扁能吸引的票就是綠,我心裡會覺得有點竊喜。」

反嗆李婉鈺參選,讓國民黨對手汪志冰得利,四年前吳思瑤以1萬3千多票打敗資深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地方評估李婉鈺拿到5千票以上,就能影響選情,這也讓評估民調領先的吳思瑤,步步為營,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張玄會、林姍婷、鍾能銘、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姝之戰死亡之組!吳思瑤、李婉鈺拜票狹路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