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挺韓港都對陣短兵相接!3千警交通熱點維安

罷韓、挺韓遊行幾乎同一時間,在高雄街頭展開,擔心有會衝突,警方部署超過3千位員警進行維安工作,尤其被視為衝突熱點的高鐵、捷運、台鐵更是佈下重兵,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督陣,也強調只要有暴力行為一定當場逮捕、法辦,最後兩場遊行都是平安落幕,沒有發生治安事件。

更多新聞: Wecare高雄!罷韓遊行人潮洶湧高舉「光復高雄」布條

罷韓挺韓大遊行同一天舉行,擔心雙方人馬會在交通運輸點相遇發生衝突,警方一早就在高鐵巡邏戒備,市區內的捷運站更是布下重兵,警棍、辣椒水等裝備隨身攜帶,就連警犬也出動,就是不容許有任何意外發生。

至於兩邊遊行出點,南高雄的文化中心、北高雄的凹子底公園,也有大批員警進行維安工作,沿路幾乎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會這麼的謹慎,就是因為數十萬人同時上街頭,難保不會有差槍走火的情況,而且警方還收到相關滋事的情資。

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我們有一些情資,如果有人伺機要滋事、破壞或是從事暴力者,除了我們有防治的措施以外,也會嚴加制裁,對於暴力現行犯一律當場立即逮捕法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督陣,強調執法決心不容挑戰,超過3千名員警部署在各地點,要確保大遊行的安全。

除了協助疏導遊行隊伍的民眾,警方還要隨時觀察有無可疑人士,所幸民眾都相當克制,就連散場後,立場不同的民眾在捷運站內狹路相逢,也沒有針鋒相對。

台灣警方依法行事,不像香港黑警暴力對待民眾,就是民主的可貴。一整天辛苦值勤,行動補給站給員警滿滿的活力,上街表達訴求的民眾也展現高度自治,讓遊行平安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罷韓、挺韓遊行今日登場 警政署長親自督陣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