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杯motochamp0-50公尺直線加速賽 屏東車行改裝破世界紀錄

11月底,彰化溪州賽車場舉行「日本杯motochamp0-50公尺直線加速賽」,su組飆出2.601秒的好成績,刷新世界紀錄,而改裝的車行居然是來自屏東的一家普通機車行,比賽中連跑三趟都破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金卡納賽車大賽在凱道!12國車手同場較勁

彰化溪州賽車場上個月29號舉行「日本杯motochamp0-50公尺直線加速賽」,su組傳出捷報,來自屏東的代表王琪翔一舉打破世界紀錄,不只如此,一趟跑得比一趟還要快。比賽三趟結束,最終以2.601秒奪下冠軍,還獲得「全場最速」的殊榮。

「motochamp0-50公尺直線加速賽」比得是改裝機車的設定,速度,和車手的操控技巧,由於馬力大,車體輕,很容易翹孤輪,一般都會把車身拉長,降低座位和重心,避免瞬間加速暴衝。

和王琪翔合作的改裝車場是屏東一家40年的老機車行,從傳統的機車行轉型精品動力改裝,在台灣各大直線賽事都可以看到老闆改裝的車子。

冠軍車行業者郭炳崑說,「本來是125c.c.的,改成330幾,尾速突破的部份,換算下來大概一百,破百了,110幾那邊。這台有跑過200(米)尾速大概170幾 ,比法拉利、比F1都還要快。」

兩個人對改裝機車的熱愛,在一次次比賽中粹煉,終於攀上頂峰,也讓人驚豔屏東小鎮普通機車行的改裝實力。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F1封關結束賽季 舒馬克賽車天價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