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鬼之切球」超威!入圍WTA年度最佳好球

2019網球賽季已經結束,WTA票選年度最佳好球,台灣一姐謝淑薇靠著「鬼之切球」殺進入圍名單,而球迷票選的第一名,由同樣以切球見長的波蘭小將薇泰格(Iga Swiatek)雀屏中選。年度最受歡迎球員部分,前球后哈利普(Simona Halep)順利完成三連霸。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奪布里斯本女雙后冠 塞爾維亞稱霸ATP盃

靠這一手鬼之切球,現在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女孩叫做小薇。

今年1月的奧克蘭網球賽,謝淑薇一分之內兩次上演絕技,打得對手疲於奔命,入圍年度最佳好球,雖然最終沒有擠進前四名,但再次擦亮「鬼之切球」招牌。

強力網球當道,但剛柔並濟更能博得掌聲,面對強力反拍,波蘭新生代球星Swiatek以柔克剛,切球帶向網前邊線致勝,這一球發生在4月瑞士盧加諾公開賽,年度好球票選排行榜中,獲得40%球迷青睞,拿下第一名。

第二名是羅馬尼亞前球后Simona Halep,杜拜網球錦標賽中截擊對方殺球,帶出大對角得分,博得滿堂彩,他以31%的票率獲得年度第二好球。

Simona Halep

今年Halep在溫網封后拿下生涯第二個大滿貫,自從2014年1月擠進世界前10起,從來沒也跌出前8名,創下紀錄,實力與人氣兼具,讓他在WTA最受歡迎球星票選中拿下三連霸殊榮。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溫網近十年最佳好球 謝淑薇單打、雙打皆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