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奪布里斯本女雙后冠 塞爾維亞稱霸ATP盃
左起為謝淑薇、史崔可娃(Strykova)

已經熱鬧開打的2020網球賽季,台灣一姊謝淑薇和搭檔史崔可娃(Strykova),在布里斯本網賽的女雙決賽大演逆轉秀,擊敗當今球后巴提(Ashley Barty)的組合,以金盃開啟新賽季的好采頭。至於話題不斷的ATP盃網賽,男子單打世界前二的納達爾(Nadal)和喬科維奇(Djokovic)正面對決,結果由喬科維奇驚險勝出,幫助塞爾維亞拿下第一屆ATP盃冠軍。

更多新聞: 網球/澳網女雙籤表出爐 謝淑薇列為頭號種子拚戰

謝淑薇第一時間漂亮的反手回球,2020年的第一冠也確定到手,恭喜新科布里斯本網賽女雙冠軍。

面對現今世界球后Barty和Bertens的澳荷組合,謝淑薇和搭檔Strykova以3:6,7:6,最後在搶十大戰上演精彩逆轉勝,而2020除了謝淑薇,小威一樣威!

那怕在記者會上被問了敏感的年齡問題,升格當媽的小威依舊展現過往的球后霸氣,在奧克蘭網賽面對小了自己二十歲的Anisimova,果真像媽媽教女兒。輕輕鬆鬆兩個6:1,小威打破三年的冠軍荒,用生涯第73冠開啟2020的網球賽季。

至於首度舉辦也話題不斷的ATP網賽,最終冠軍也終於出爐,世界男單兩大天王Djokovic和Nadal的大對決,最後Djokovic艱苦在搶七勝出,以直落二將戰局扳平,最後要靠男雙決勝負Busta接發掛網,Djokovic和Troicki的男雙組合幫助塞爾維亞在冠軍戰拿下第二點,也成為首屆的ATP盃網賽霸主,讓我們恭喜他。

 (民視新聞/林子皓、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鬼之切球」超威!入圍WTA年度最佳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