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近十年最佳好球 謝淑薇單打、雙打皆入選

網球四大滿貫之一的溫網,最近公布近十年的最佳好球。在溫網取得兩次女雙冠軍的台灣好手謝淑薇,單打跟雙打都有入選,其中單打最佳得分,還是戰勝當時的世界球后。另外詹詠然2017年女雙八強賽跟名將辛吉絲合作,在網前展現強力球風得分,也入選近十年雙打最佳好球。

更多新聞: 網球/澳網女雙籤表出爐 謝淑薇列為頭號種子拚戰

畫面下方的謝淑薇發球,對面是時任球后Halep,兩個人隔著球網對抽,尋找得分機會。

台灣小薇一球一球慢慢回擊,打得相當有耐心,對手開始主動拉開角度,謝淑薇的防守依然堅強,最後逮到直線空檔,雙手反拍得分。

2018年溫網女單八強賽,謝淑薇暴冷扳倒當時世界第一的Halep,比賽過程中,這一球從防守到反擊,堪稱完美,入選溫網近十年單打的最佳好球。至於在雙打的最佳好球,謝淑薇也是榜上有名。

2019年女雙冠軍賽,謝淑薇同樣發球,幾波來回,她找到對角網前空檔,把球打在完全不可能防守的落點。

另外雙打好球,同樣來自台灣的詹詠然也在其中。2017年女雙八強,她跟網球名將辛吉絲合作,最後幾拍,詹詠然在網前強力抽球,壓迫對手回球出界,驚人球威獲選為近十年雙打最佳好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奪布里斯本女雙后冠 塞爾維亞稱霸ATP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