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政績牛肉!陳素月視察田中氣象站進度

每年颱風來襲,颱風假怎麼放總是引發紛爭,彰化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素月,力拚立委連任端出牛肉政績,她爭取在田中設立氣象站,將在109年第二季完工啟用,希望讓氣象局對於氣象資訊預測能夠更精準全面。

更多新聞: 全台唯一對外開放!田中氣象站正式啟用

立委陳素月和氣象局長來到正在興建中的田中氣象站視察,氣象局長葉天降簡報介紹田中氣象站,位置就在高鐵站周邊交通方便,落成啟用後,不僅用來收集天氣資料,更將對外開放,民眾可以透過虛擬科技,感受風力級數及地震的強度。

陳素月表示,「田中氣象站未來也是全國第一座對外開放的氣象站,我們除了有觀測的功能外,我們也設置展覽區和環景的電影院。」

田中氣象站2018年正式動工,預計2020年上半年就可以落成,速度如此之快,也是陳素月任內積極促成,她指出,「開放之後未來對我們彰化縣,能夠提供更精確氣候氣象提供,包括我們農業的部分,讓我們農民能夠掌握,更確實的氣候資訊。」

葉天降提到,「田中站我們特別注意到,彰化縣是農業大縣,那我們資料的提供也會注意到農業的服務。」

陳素月爭取連任,端出政績牛肉,氣象資源終於北中南平衡了,落成之後,也將有專業人員全天駐守,把關中部的氣象。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田中氣象站上路 立委陳素月帶隊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