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9年...南迴改今全線通車!截彎取直後台9退居第二長公路

歷時19年的工程,南迴改終於全線通車了!原本為全台最長公路的台9線,因為南迴公路截彎取直後,整整縮減了20公里,把寶座讓給了台1線。不過通車時間也大幅減少,從台東香蘭到屏東草埔,原本至少要1個半小時車程,通車後可望減少30分鐘。

更多新聞: 南迴改全線通車!蘇貞昌親自開吉普車慶祝

行政院長蘇貞昌爬上著吉普車,當起司機載著施工人員,見證他們多年來的心血、南迴公路全線通車的時刻。

停在隧道內,屏東與台東的交界處,這一刻附近居民可是等了19年。南迴公路改善工程的最後一塊拼圖,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段,23日中午正式開放通車。

其中4.6公里長的草埔隧道,開鑿期間共經歷36次坍塌,讓工程人員吃足苦頭。而也因為隧道的截彎取直,原本從台北沿著花東縱谷到屏東的台九線,原本長474.3公里,整整減少了20公里。把台灣第一長公路的寶座,讓給台一線;同時原本至少要1個半小時車程,通車後可望減少30分鐘。

蘇貞昌到場,對工程人員深深一鞠躬,博得滿堂彩。如今南迴公路拓寬後,不但能有效提振台東及屏東的觀光業,當地居民期盼已久一條安心回家道路,也終於實現。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自己變成感應器!最狂男子將晶片植入體內 沒鑰匙也能開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