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大遊行引發政治效應 陳菊:民間自主非動員

高雄立委選戰,民進黨力拚八仙過海擊出全壘打,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輔選行程全台趴趴走,今(23)日第一次站上高雄街頭,陪劉世芳、李昆澤、趙天麟等立委在路口拜票。對於罷韓大遊行在高雄的政治效應,陳菊不願多加評論,她強調遊行跟選舉無關,沒有政黨動員,是公民意志的展現。

更多新聞: 韓辦批罷韓陣營做割舌人偶霸凌 基進:高雄才被韓國瑜霸凌

一大早7點多,陳菊陪著劉世芳、李昆澤、趙天麟等立委,就站在街口拜票。罷韓大遊行落幕後,第一個上班上課的交通尖峰時間,民進黨展開人海戰術,跟選民問好。

即使全台輔選行程趴趴走,陳菊回高雄,第一次站上街頭為子弟兵拉票,目標希望八仙過海,擊出全壘打,「我跟團隊努力了12年,所以希望高雄更好這樣的目標,讓認真努力的人得到人民的肯定,我想這才是一個公道的社會。」

有機車騎士比出3號的手勢,也有人趁著停等紅燈時揮手致意,花媽市長的魅力,甚至吸引粉絲穿上競選外套,專程來追星要求合照,有粉絲說很想念陳菊。

收下粉絲收集的罷韓小物紀念品,陳菊說,罷韓大遊行沒有政黨動員,跟選舉無關,對於韓國瑜嘲諷綠旗是一塊遮羞布,則不願評論,「21日的遊行跟選舉無關,這個都是民間自主,沒有一個人不是黨部的動員,若干人的若干評論我們都是尊重。」

支持者要求合照,陳菊來者不拒,花媽市長回防高雄,號召力依舊十足。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批罷韓做割舌人偶 王淺秋:罷免還是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