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就是要大吃大喝?他下場超慘吐血到隔天

歲末年終又到了尾牙聚餐旺季,不過和朋友開心喝酒可要當心。高雄就有患者喝到嘔吐還吐出鮮血,趕緊送醫檢查,發現是劇烈嘔吐,牽動食道和胃間的黏膜造成撕裂傷,嚇得家人趕緊將人送醫。

更多新聞: 冠軍團隊微商集團尾牙 丁噹、玖壹壹開唱同歡

又到了尾牙旺季,和同事好友吃喝乾杯在所難免。但黃湯一杯接一杯,可別貪杯喝過了頭,小心喝到吐血。

阮綜合醫院消化內科醫生蕭偉成表示:「他喝的當下那天在廁所就有吐微量的血出來,回到家裡隔天早上起來又開始吐血。」

喝酒喝到吐血,這可不是危言聳聽。一名男性案例就是因為尾牙聚餐,先是大量食物下肚、摩擦食道,再加上喝酒過量、不勝酒力狂吐,造成消化道潰瘍裂口。

蕭偉成指出:「他是因為劇烈噁吐後造成食道黏膜,你看這裡潰瘍已經出來了,劇烈噁吐後造成食道黏膜撕裂傷,因為是黏膜鮮血它破裂血管破裂,所以血量是可以大量也可以很少量。」

尾牙聚餐旺季,這類的急診案件越來越多,雖然吐血情況大部分會自行痊癒,但還是不能輕忽,最重要斟酌自己的酒力,以免開心過頭、樂極生悲。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劉文雄昏迷各界意外 曾戲稱「飲酒當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