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吃芭蕉噎死 家屬控照護站未善盡職責

花蓮吉安鄉有一名88歲的陳姓老翁,這個月12日吃芭蕉噎到,照服員發現後立刻施做哈姆立克,但送醫後仍舊不治。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家屬難以接受,質疑照護站沒有盡到責任。照護站表示,事發當下就已經緊急施救並送醫,沒有延誤送醫時間。

更多新聞: 「頑皮世界」 長頸鹿倒地不起!疑遭嘔吐物噎死

這是七年前,陳老先生開心在花蓮開畫展的照片,但這個月中卻因為吃了芭蕉,噎到不幸喪命。家屬根本不能接受。

談起父親的死,做兒子的心痛又氣憤。這個12日,父親到干城社區照護站,上午10點半,吃了根芭蕉噎到,照服人員立刻施做哈姆立克,送到醫院急救,下午2點半宣告不治。

義工說,之前老先生也吃過芭蕉都沒事,不知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事發當時,救護車還一度經過家門口。家屬痛批,照護站距離家才200公尺,第一時間竟然還是外籍移工來通知他們的。

執行長說,家屬不諒解,可能溝通產生誤會。但家屬認為父親死得冤,目前等待解剖報告,不排除對照護站提告。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阿嬤吃魚頭噎到 店主女兒與店員聯手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