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燈泡案更一審開庭 王婉諭求處凶嫌極刑

震驚社會的小燈泡命案,高院更一審辯論終結,死者家屬、同時也是代表時代力量角逐不分區立委的王婉諭現身法庭,開庭時他引用達賴喇嘛「慈悲的憤怒」,認為台灣沒有真正的無期徒刑,也沒有社會防護網,要求法官處以極刑,而她參政就是不讓小燈泡事件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代表時力進國會竟遭恐嚇 王婉諭決定提告

王婉諭:「小燈泡案件至今其實,家人的心痛是永遠沒辦法平息的,就如同我們永遠無法忘掉小燈泡一樣。」

走出庭外強忍情緒,燈泡媽媽王婉諭還是忍不住潰堤,在法庭內,她更是頻頻拭淚,王婉諭向法官說,司法沒有真正的無期徒刑,也不能做到最高規格的社會安全網,要求法官處被告王景玉極刑。

王婉諭:「達賴喇嘛曾說,有一種憤怒是發自慈悲的憤怒,一命抵一命是對小燈泡生命的汙辱,在我心裡小燈泡的生命,絕對不會與王先生的性命等價等值。」

而犯下隨機殺害女童的兇嫌王景玉在法庭上仍然監稱自己是皇帝,還說他是天生總統命。荒謬的言論,對被害人家屬來說是多重傷害,而王婉諭再次強調自己參政,就是要阻止下一個小燈泡事件發生。

王婉諭:「身為一個參政的公民,我有義務不要讓小燈泡白白的犧牲,我們必須要求政府,以及相關的單位以及任何的環節,確實的檢視是否曾經有任何的機會,阻止這樣的悲劇的發生。」

把悲憤化作力量,王婉諭希望小燈泡成為無差別殺人受害的最後一個孩子,全案將在明年1月21日宣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百工百業」相挺!林洲民現身力挺小燈泡媽媽王婉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