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口遷入正成長 基進黨酸「為罷韓來」

今天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滿週年,記者會上除了細數政績,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還驕傲的說,高雄去年首度出現人口遷入正成長,是高雄改變非常重要的綜合指標。不過這段話卻被基進黨和公民割草團體狂酸,說其中有不少人是為了罷韓投票,才特別遷進高雄的。

更多新聞: 罷韓、挺韓遊行排同天 卓榮泰批韓國瑜:故意製造對立

韓高市團隊上任周年慶,代理市長葉匡時特別搬出高雄人口數,證明施政成績。葉匡時指出,「今年1到11月為止我們高雄市人口淨流入,有1700多人從縣市合一一直到現在為止,過去8年9年高雄市人口每年都是淨流出。」

葉匡時強調韓國瑜上任後,翻轉高雄多年來的人口淨流出,人進來了,是高雄環境改變的證據。葉匡時說,「這個指標為什麼重要就是說有更多人,願意搬到高雄來他們搬來高雄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這邊有工作機會,可能是因為居住環境品質變得更好。」

葉匡時言談間滿是驕傲,不過這段話聽在基進黨耳裡卻不以為然,還酸高市府難道不知道,其中恐怕有不少人是為了罷韓遷到高雄的。

台灣基進黨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人進來又怎樣高雄市長你出去啊,在做罷韓的過程中其實遇到非常多民眾,他們本身都是外縣市的人但他們卻願意,為了參與這次罷韓而把戶口遷到高雄。」

公民割草也秀PO文的截圖,說除了有40年的台北人為了罷韓遷到高雄,還有人說結婚後戶籍就不在高雄,沒想到竟然是為了罷免韓國瑜又遷了回來。還有來高雄女婿說家人和工作都在高雄,秀出遷戶後的身分證,強調不能眼睜睜把台灣交到小丑手上。

公民割草發言人李醫生表示,「在公民割草行動中有相當多這樣的例子,有設籍台北40年的社友遷回高雄,就是為了罷免韓國瑜市長,也有一家四口遷回來,都是為了要投下韓國瑜的罷免票。」

高市府引以為傲的人口遷入正成長,其中隱藏的恐怕包括對韓國瑜的不滿。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質疑罷韓遊行「政治操作」 陳菊:遊行與選舉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