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當蜘蛛人!自製鉤子爬神桌偷走金牌

高雄一名徐姓男子,因為缺錢買毒,犯下多起宮廟金牌竊盜案,上週前鎮警分局獲報後深入追查,發現竊賊自製鉤子,猶如蜘蛛人一般,爬上神桌上,偷走兩面金牌,而且至少已在高雄犯下5起竊案。警方在鳳山將竊賊逮捕,更發現開的是贓車,車上還查獲毒品。

更多新聞: 蜘蛛人是你?35樓徒手爬大樓行竊 男子竟是特種部隊退伍

一名戴眼鏡的男子爬上神桌,動作敏捷,猶如蜘蛛人一般,想偷取金牌,還用自製的鉤子,從洞口往內竊取神像前的金牌後,就立刻離去,孰不知,偷竊過程,都被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

高雄廣濟宮總幹事羅長基表示:「那裡有一個洞那裡,(他就是爬到這上面)他爬到上面,你看上面都有手印,他就用鉤子。」

原來這名37歲的徐姓竊賊,先潛入宮廟二樓,躲在神桌底下,直到廟門關閉沒人了,才出來行竊,一次偷走兩面金牌,廟方趕緊報案,再從監視器一看,才知道竊賊膽大包天。

羅長基說:「隔天早上我們廟祝要來敬茶,就發現金牌怎麼被人家偷了,玻璃門打開的痕跡一看就很明顯,這個小偷有夠大膽,在神明的面前竟然敢偷竊,這真的很不應該。」

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凱表示,「趁著廟方要睡覺要關門的時候,他躲在二樓到晚間再溜出來,並且用蜘蛛人的手法,爬牆壁然後爬上神桌,破壞那個玻璃並且取走兩塊金牌。」

警方一連追查三天,就在鳳山,趁著徐姓竊賊把車停路旁,下車買飲料時,一擁而上將他逮捕,事後還從車上查獲兩面失竊車牌和毒品海洛因,但偷走了兩金牌,已經變賣!

前鎮分局復興路派出所長林楓凱:「我們同時發現這個車輛也是一部贓車,那是在桃園失竊的一部贓車,據了解嫌犯他是用竊取金牌來買毒品。」

原來徐姓竊賊姓因為缺錢買毒,才偷金牌,還在鳳山大寮地區,犯下多起宮廟金牌竊盜案,神明面前大膽偷竊,下場就是難逃法網,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阿布斯、呂鎌顯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反改革養老制度罷工 法國蜘蛛人爬高樓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