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 上周流感急診人數破十萬

流感疫情拉警報,光是上周急門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就突破十萬,其中就有55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數為入冬以來最高,因為就診比例高達11.8,疾管署宣布本周正式進入流行期,時間點去往年還提早兩周,預估疫情在明年春節時會達到最高峰。

更多新聞: 把握高峰期來臨前做足保護!第三階段流感疫苗開放接種

醫院門診擠滿人,大家戴上口罩等著看病,因為這一波流感真的太厲害。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疾管署今日宣布國內流感,正式進入流行期,上周的就診人次已經超過十萬,已經符合我們流行急診的預測值。預期來說春節期間,會成為冬季流感的高峰。」

根據統計,光是上周就診人次就超過十萬,流感就診百分比11.8%,其中包含55例流感併發重症,個案數入冬最高,正式進入流行期,比往年還要提早兩周。

羅一鈞說:「這一波的流行A型H1N1流感,除了一般老人跟幼兒之外,也會侵襲50到64歲的中壯年族群,所以特別呼籲50歲以上的民眾,都能夠來接種流感疫苗,預防自己得到流感。」

由於今年流感為A流,比以往的B流對中壯年引起的重症和嬰幼兒腦炎的比例較高,提醒民眾接下來還有耶誕節、跨年和元旦假期,要到人多的地方最好做好防護措施,以防病毒傳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創入冬以來新高!醫師提醒這幾類人要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