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柯文哲酸只能選里長 吳敦義猛誇自己政績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要讓白海豚擱淺,等級只能選鄉里長,似乎讓兩人結下心結。兩人晚上出席台北市議會舉辦第13屆議員上任一周年餐會,同桌對坐,彼此間互動冷漠,倒是吳敦義上台致詞時,不斷自誇以往擔任高雄市長,以及任職台北市議員時的政績,只見柯市長低頭猛吃,什麼話也沒說。

更多新聞: 吳敦義謁陵蔣經國哽咽 受訪反擊宋楚瑜瞬間變臉:沒有做買辦

面對記者提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快步直奔台北市議會50週年暨第13屆議員就職週年餐會,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同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握手致意時說:「嘿市長也是主席啦,我也是老台北啦,我第23屆1973年跟1977年。」柯文哲則回應:「那時候我還在唸國中。」

兩人互動尷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前柯文哲說他罵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等級只適合選鄉里長的說法,但輸人不輸陣,身為國民黨大當家,吳主席在台上大談過去從政事蹟。

吳敦義表示,「因為政績好嘛所以就一個人競選,得票率96.13%,然後來台北市黨部,做5個月的主委到高雄當市長,我前段是這樣子啦,所以我是老台北。」

吳敦義說起老台北,一點也不生疏,對照同桌對坐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見柯市長眼神刻意避開,只顧著低頭猛吃,即使被邀請上台敬酒,就跟吃飯一樣,也速戰速決。台上吳敦義和柯文哲各自端著酒杯,對大家敬酒,兩人之間沒有太多交集。

(民視新聞/陳韻年、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敢當面認錯?吳敦義避答「衰尾查某」失言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