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當面認錯?吳敦義避答「衰尾查某」失言風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透過護憲座談,砲轟蔡英文施政違憲,日前直指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掀起的風波,完全冷處理,先是否認有講後面查某兩字,後又透過國民黨新聞稿認了坦承失言,今天更是低調迴避記者問話,擺明大街罵人,小巷道歉。

更多新聞: 吳敦義謁陵蔣經國哽咽 受訪反擊宋楚瑜瞬間變臉:沒有做買辦

身穿紅色外套的平頭男子,大罵前總統馬英九,從國民黨黨部大廳被兩位保全架出去。場外罵得兇,場內護憲座談會,黨主席吳敦義也是火力全開。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政府上台3年多以來,對中華民國憲法所明文規定的人民權利,五權分立的憲政制度,以及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卻棄之如敝屣。」

找來法官、學者多人一字排開,在會議上痛批蔡政府的施政,不過日前說蔡英文總統是「衰尾查某」,就是不道歉,還否認有說查某兩個字,後來只透過國民黨發新聞稿認錯,大街罵人小巷道歉,黨主席的格局何在?衰尾查某的失言風波後,吳敦義能閃則閃,不敢在麥克風前放話,只回應了「謝謝大家」。

(民視新聞/何文堯、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回顧韓國瑜2019年「外交失言語錄」民進黨砲轟:10句話得罪95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