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只罵「衰尾」沒說「查某」...范雲:他瘋了、公然說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公開批評「蔡英文這個衰尾查某」,被砲轟性別歧視。但他今天首度對外回應,卻說他只說過「衰尾」,否認有講「查某」二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不敢置信,直言吳主席簡直是瘋了,居然公然說謊。

更多新聞: 吳敦義謁陵蔣經國哽咽 受訪反擊宋楚瑜瞬間變臉:沒有做買辦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句砲轟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引發輿論撻伐,就連自家人都認為不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葉毓蘭就說,「『衰尾』這句話是大家常常用的,『查某』是不是歧視,如果是歧視,大家都不要用好不好。」

不過吳敦義卻表示,「我沒有講『查某』喔,我只是講這裡不好那裡不好,那裡不好那裡也不好,經濟也不好治安也不好,兩岸也不好國際也不好,有一點「衰尾」這樣子而已,我只有講『衰尾』這樣,只有這樣子而已,我沒有講後面那兩個字喔。」

「衰尾查某」風波後,好不容易等到吳敦義出來面對,他卻說自己只說過「衰尾」,沒說過「查某」,吳主席,您是輔選太忙,還是是貴人多忘事啊?您當天明明是這麼說的。

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指出,「吳主席讓我們大家驚呆了,他是瘋了嗎?我想就是難道吳敦義主席也韓國瑜化了嗎,他不道歉就算了,還公然否認、公然說謊,國民黨如果再沒有自己的公職人員黨幹部出來嚴厲譴責這樣的黨主席的話,那這個政黨真的應該掃到歷史的灰塵裡。」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范雲

說過的話不承認,吳敦義不是第一次,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白海豚會轉彎,現在再添一件衰尾查某,性別歧視變成公然說謊,這爭議肯定還有得燒。

(民視新聞/徐葳倫、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敢當面認錯?吳敦義避答「衰尾查某」失言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