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衰尾查某」 蔡英文回嗆:用選票唾棄歧視的政黨

昨(17)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造勢場合,痛罵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總統反擊,這是羞辱台灣民主格調和人民智慧,要選民用選票唾棄充滿歧視的政黨。就連韓辦發言人王淺秋也說,確實有檢討空間!不過,吳敦義不認錯,臉書再罵總統帶衰台灣,中常會上還定調衰尾總統。

更多新聞: 吳敦義稱只罵「衰尾」沒說「查某」...范雲:他瘋了、公然說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輔選,再度語出驚人,說「夭壽骨,已經好幾十年沒發生分屍案,蔡英文這個倒楣女人,去年五月一樁,再來永和一樁再來台南一樁,像這麼倒楣的人當總統,要讓她下台啦!」

吳敦義衰尾查某話一出口,站在身旁的侯彩鳳忍不住噗雌笑出來,但要選總統的韓國瑜,發言人王淺秋可笑不出來,表示「我個人也是女性,我也認為不妥,有檢討的空間。」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表示,「我剛剛講過,每個政黨都要有反省檢討的能力,我們有反省檢討的能力,我們當然有反省檢討的能力。」

有人避談、有人跳針,唯獨吳敦義堅持沒錯,還在臉書發文強調,在蔡英文執政之下百業蕭條,蔡英文難道沒有帶衰台灣嗎?有中常委看不下去,直接在國民黨中常會提出來,要吳敦義面對網路輿論批評。

吳敦義終於說要修正,但「衰尾查某」四個字,實在讓蔡總統忍無可忍,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我的攻擊,個人可以承受,但台灣不能繼續容忍,這羞辱的不是我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智慧」,喊話要「選民站出來,唾棄這充滿歧視的政黨」。

因為近來吳敦義不只批評蔡總統是衰尾查某,也曾暗罵陳菊是肥滋滋的母豬;選總統的韓國瑜更曾說出「成熟的女人像一碗湯,煮熟的時候趕快喝,再不喝會焦掉」,物化女性的言論。副手張善政日前也批評蔡總統,沒生過孩子,不懂父母的心。甚至選台南立委的謝龍介還說,女人拉票可以拉到客廳、房間。性別歧視爭議一樁又一樁。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認為,「他們現在是把歧視當有趣,我們應該用我們的選票,去表達我們對性別尊重的價值。」

賴清德為蔡總統抱不平,國民黨上上下下接連失言,相信選民都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吳敦義稱:只講衰尾沒講查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