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吳敦義批「衰尾查某」 蔡英文霸氣嗆:用選票唾棄歧視的政黨

選戰倒數時刻,國民黨從總統候選人到黨主席屢屢爆粗口,今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造勢場合,爆粗口說近兩年的分屍案頻傳,都是因為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還說這麼衰的人當總統要下台。這番話讓總統蔡英文晚間立刻在臉書反擊,痛批國民黨又來了,這羞辱的是台灣民主格調和人民智慧,要選民在大選當天,用選票唾棄充滿歧視的政黨。

更多新聞: 性平教育不及格!國民黨歧視女性言論不斷 民進黨女將:應被掃出地球之外

韓國瑜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腳走、黨主席吳敦義後腳就到,尷尬的是,支持者已經走了一大半,好多座位都空著。他還是卯足全力為韓國瑜助選。

每逢造勢都掛嘴邊的治安問題,講不膩,看到台下有人聽,他話鋒一轉罵蔡總統,「這個倒楣女人,像這麼衰的人做總統,要讓他下台啦對不對(對),治安怎麼會壞成這樣。」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我猜吳敦義主席大概,最近選情非常糟糕壓力太大,這也表示他對蔡英文總統,跟對女性的元首非常有歧視,包含過去大家覺得蠻正常的,張善政前院長最近也開始出狀況,所以可能大家說的韓國瑜病毒,還真的會感染到,所有國民黨的領導者,對這些受害者家屬來說,也真的情何以堪,缺少同理心凡事怪東怪西,我也希望吳敦義主席把話收回來,然後公開道歉。」

同黨立委林靜儀也說,「主要大政黨的黨主席,或他們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屢屢發出對於女性歧視,或貶抑女性,像他們去年對陳菊秘書長所講的身體歧視容貌歧視,這種發言,中國國民黨,你們應該要被掃進台灣的灰燼裡面。」

用沉痛的社會案件來攻擊,這口氣讓總統蔡英文實在吞不下,晚間臉書發文反擊,洋洋灑灑列出國民黨曾說的性別歧視言論,痛批國民黨又來了,「針對我的攻擊,個人可以承受,但台灣不能繼續容忍,這羞辱的不是我個人,而是台灣民主的格調和人民智慧」,喊話要選民在11日大選當天站出來,唾棄這充滿歧視的政黨。而國民黨從上到下,接連講出不雅或是歧視字眼,恐怕對選情只會有更多扣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批「衰尾查某」 蔡英文回嗆:用選票唾棄歧視的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