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2.0」你我齊關心!台中在地化長照短片競賽得獎名單出爐

隨著老年人口的增加,台灣人進入高齡化的社會,長照2.0成為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

更多新聞: 世界首創!投入長照產業 元培醫大成立智慧照護中心

而為了讓高齡的長輩能夠在熟悉的環境得到就近照顧,政府也積極推動在地化長照服務。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舉辦「台中在地化長照服務短片製作競賽」,獲得熱烈迴響,參賽十分踴躍,得獎名單已經出爐,其中社會組第一名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而校園組第一名也將得到7萬元獎金。

這次短片製作競賽參賽者分別以動畫或實鏡拍攝的方式,來呈現在地化長照的優點,短短三分鐘的影片表現了創意和關懷;不少長照機構也參與比賽,評審對35件參賽作品經過嚴格評選後,選出12件得獎作品。

得獎者將於12月28日上午10點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求真樓音樂廳接受頒獎,並舉行成果發表;在頒獎典禮中,也將邀請長期關懷老人的八點檔女星郭亞棠,和知名舞團參加演出,歡迎民眾踴躍出席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長照短片徵選 實境動畫淺顯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