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長照短片徵選 實境動畫淺顯易懂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長照2.0已成為政府施政重點,台中市衛生局,舉辦「在地化長照服務短片競賽」,徵選分為社會組跟校園組,參賽者透過實境與動畫拍攝,讓民眾更能貼近,長照政策的內容,而兩組冠軍分別能獨得10萬與7萬獎金。

更多新聞: 賴清德、張善政能源長照議題交鋒!余湘提自身經驗拋「安樂死」

小紅帽與大野狼,不只是經典童話故事,現在也成為長照政策宣導的小幫手。三分鐘的小短片,交代的長照內容淺顯易懂,果然獲得評審青睞,勇奪校園組第一名。

校園組冠軍得主張瑜臻表示:「一開始對長照是很陌生的,我覺得我們也算是做一個統整,讓觀眾可以更了解我們作品裡面,要表達的政府(長照)政策。」

利用祖孫情誼的實境劇情,導入社區長照關懷,親情溫馨,發人深省,這部短片,摘下社會組冠軍

社會組冠軍得主林柏江說:「走一個感情路線溫馨路線,讓大家感受到自己家人去社區,能夠得到什麼樣更好的照顧。」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讓民眾端讓學生,能夠來參與這些拍片過程中,來了解長照這是一個雙向的互動。」

高齡化的台灣,長照2.0對長者的重要,在你我周遭,透過生動影片,取代過去制式化宣導教條,更能有效落實

(民視新聞/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長照2.0」你我齊關心!台中在地化長照短片競賽得獎名單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