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藍綠陷膠著!沈富雄籲國民黨候選人與韓國瑜切割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選情不妙?有幾個原本領先的選區,都在近一個月左右被民進黨緊追,陷入膠著。前立委沈富雄就在臉書說,國民黨版圖快速萎縮,要搶救選情,幾個立委候選人要狠下心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切割,喊出分裂投票。

更多新聞: 吃火鍋差點與韓國瑜狹路相逢 謝長廷:說草率,草率到

力拼五連霸,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費鴻泰,街頭開講,找來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和黨內議員羅智強,徐巧芯助陣,拉抬聲勢。

陸戰、空戰,費鴻泰卯足了勁,因為有民調指出,不只老將費鴻泰,向來藍大於綠的台北市,國民黨有好幾個選區都陷入苦戰,前立委沈富雄就在臉書發文,說國民黨板塊快速萎縮,因為以選舉語言來說,國民黨就是吳敦義、韓國瑜、吳斯懷和兩案政策,更點名蔣萬安、李彥秀要搶救選情,就要狠下心,喊出分裂投票。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志偉表示,「這個黨是否有拖累他,從看板文宣,乃至於到社群媒體,會發現韓國瑜已經嚴重的被消失了,現在的確立委總統政黨票,似乎三塊全面脫鉤,我們過去只有聽過一個成語,叫斷尾求生,第一次看到有總統選到,被立委切割的斷頭求生。」

民進黨立委點出現況,相較其他縣市的立委候選人,韓國瑜在台北幾乎「被消失」,就怕影響選情,但被問到分裂投票,選舉分析向來有一套的趙少康只說,這很正常。

趙少康說:「每次都會有分裂投票,只是比例有多少,韓國瑜這邊可能,蔡英文那邊也不見得不可能,有很多人覺得總統支持蔡英文,但我不想讓民進黨立委過半,不投民進黨立委,都有可能。」

何志偉回應,「他的論述我們都尊重,但是會發現光是在台北市,我們八個立委候選人,全面高強度的跟蔡英文,連結在一起,所以我想這已經說明一切,我們用行動來表達。」

總統候選人在首都立委選戰的角色,在藍綠陣營差很大,對選情有多少影響,就等一月十一日投票見真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若貪污就每天吃豬膽?謝長廷:有喜感,但都是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