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沈富雄當不分區破局?柯文哲:若進軍國會擬聘當總顧問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化身輔選母雞,一整天從新北、新竹、苗栗,再到台中強力為黨內立委參選人拉抬聲勢。但傳出不分區名單,原本柯文哲有意拉攏沈富雄加入,卻因為對方要求擺第一名,最後雙方破局,但柯文哲強調那是郭台銘有要選總統時的談話,未來還是會找他當顧問。

更多新聞: 柯P曾站台力挺選立委 林碩彥遭控欠139萬

一早陪著李旻蔚來到三重跳蚤市場掃街拜票、柯文哲化身黨內最強輔選母雞,但還是趁機再酸韓國瑜,說「過一個忠孝橋就過來了,所以...老實講比較遠的地方,真的要去輔選比較難,我們又不像那個...整天請假,沒辦法我還是要上班」。

一小時後,柯文哲趕到新竹替林碩彥拉抬聲勢,下午則又轉往苗栗和台中,賣力輔選不遺餘力。不過除了區域立委外,外界最關心的是,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底定了嗎?

柯文哲回應,「海選的優點是各方面徵才,比較不會有同溫層,鏡子裡面找人的那個缺點」。而賴香伶確定會加入嗎?柯文哲則說「我有徵詢他的意見,通常是這樣,我說給你時間思考一下,應該他這幾天在思考了」。

透露賴香伶確實在名單內,就等本人點頭答應,不過傳出柯文哲和前立委沈富雄,兩人私下會面,打算講沈富雄列入不分區,對方卻要第一名才願意,最後破局。對此柯文哲表示「那是很早以前講的,那時候是說郭董選總統,他願意出來,後來郭董沒選,他就沒再提這件事情」,還透露以後進立法院,要請沈富雄當總顧問。

沈富雄原本信誓旦旦、說要擦亮民眾黨的招牌、如今只剩顧問可以當,倒是國民黨傳出主席吳敦義被動徵召列入不分區,柯文哲一聽足足笑了30秒,最後選擇不評論。柯文哲似乎就擔心自己又失言,不小心波及民眾黨的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藍綠陷膠著!沈富雄籲國民黨候選人與韓國瑜切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