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府批罷韓「失明失聰」 陳其邁:挑釁大可不必

發起罷韓遊行之一的團體「Wecare高雄」今(26)日至中選會遞交三萬份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提議書。此舉竟遭高雄市府批評,特定團體選擇性「失明失聰」,看不見市府一年來的執政成績。曾說「最放不下的還是高雄」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下午對此回應,民主社會應該是要虛心接受選民的批評。

更多新聞: 陳其邁台東輔選!與劉櫂豪「豪邁」吃早餐直播

罷韓大遊行在上週50萬人響應下盛大落幕,發起遊行的「霸韓四君子」尹立等人,今日上午9時30分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遞交提議連署書,若提案成功,最快將在2020年5月左右,對罷免韓國瑜進行投票。

團體提出五大罷免韓國瑜的理由,唯有罷免韓國瑜,否則難以建立台灣責任政治的開始;唯有罷免韓國瑜,否則無法促其面對市政的嚴正疏失;唯有罷免韓國瑜,才是挽救高雄市政的唯一機會;唯有罷免韓國瑜,才能導正境外勢力滲透的威脅;唯有罷免韓國瑜,才能避免歧視言論傷害台灣及高雄的國際形象。

然而韓國瑜領導的高雄市府卻對此表示,這一年來市府團隊努力不懈,交出亮眼政績單,「若特定團體要選擇性的失明失聰、不聽不看,市府只能表示遺憾」,強調高雄擁有善良的市民,對於罷韓團體動作一切尊重,高市選委會將在收到中選會轉送的提議人名冊後,深入了解相關內容,依規定辦理。

陳其邁則表示,民主社會應該是要虛心接受選民的批評,「當然施政難免一定有人贊成有人反對,對於人民罷免權利,沒必要辱罵選民,罵意見不一樣的人失明又失聰,這種挑釁大可不必,應該平常心看待不同意見。」

另外,韓國瑜在「博恩夜夜秀」,對於長久危害台灣最深的國家,回答不出「中國」一事,陳其邁回應,大家都知道,危害台灣安全最大的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是很容易就有的答案,也是台灣人普遍認知,為何他很難說出口,是否有難言之隱,令人費解。

針對反滲透法一事,陳其邁指出,反滲透法目前在朝野協商中,廣泛徵求多數共識,畢竟西方社會,如英國、澳洲都有類似立法在推動討論,如何讓國家更安全、防衛民主機制是全民共識,至於修法實質內容會提供必要的協助,整合朝野共識。

談及韓國瑜昨日在政見發表會上發誓,如果他貪汙就抓他去關、餵他吃豬膽,陳其邁不以為意,表示政見會是選國家領導人,不是選總機,也不是斬雞頭、發毒誓,回應特定議題應是回應司法改革等重要看法與主張,大家不會關心他吃豬膽、熊膽,這種說法在談話性節目講講就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