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大新聞 反送中議題、南方澳斷橋入列

2019年進入尾聲,今年有不少的重大新聞事件,國內因為適逢選舉,不少重大政治議題,但在國際上也不少重大政策情勢。平面媒體作出調查,到底今年有哪些新聞入選了年度重大新聞?

更多新聞: 南方澳斷橋案遭爆3年半未檢測!錨頭線孔沒對齊恐是斷裂主因

2019年紛紛擾擾,總算接近尾聲,一年下來,不管是好的消息,還是重大意外,都在民眾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什麼新聞在大家心裡最震撼?

民眾說:「韓國瑜吧,就一個很扯的人啊,整個人都很扯啊。」也有民眾說:「我覺得對我影響比較大,是反送中事件吧。」

平面媒體調查新聞事件討論聲量,選出包含「香港反送中遊行,特首道歉停修法」、「香港禁蒙面法」、英國脫歐以及所羅門斷交新聞,票選出14條重大新聞,加上民眾票選,最終十大排名正式揭曉。

「總統出訪專機,特勤夾帶私菸」,風波從上到下不停延燒,以6987票,拿下第一名。前五名中,反送中議題包辦兩名,南方澳斷橋也以2355票,名列第五,而國民黨初選,由韓國瑜勝出代表出戰2020,也拿下2327票。

2019年,除了選舉議題,國際情勢更是複雜多變,從排名不難看出民眾對社會議題的關注程度。而2020年緊接著到來,希望能揮別過往陰霾,迎接新希望。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拿年度代表字諷刺 蔡英文:「亂」因市長背棄市民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