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台灣可可新價值!精品巧克力獲世界金牌

屏東可可繼2018年,奪下「巧克力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四面金牌後,今年在瓜地馬拉舉行全球決賽中,台灣巧克力製作師曾志元,再度以95%高趴數的黑巧克力在眾多商品中脫穎而出,蟬聯拿下12面獎牌,超越比利時、義大利等巧克力大國,全靠屏東當地種植出風味獨特的可可豆。

更多新聞: 苗栗有機茶園 手工製茶傳承家業

發酵是可可豆製作的關鍵,它控制了70%的巧克力風味靈魂。曾志元研究菌種變化,控制溫度與溼度,親手發酵的可可豆,蘊藏著屏東當地獨有的可可香氣。

巧克力師曾志元,就是靠著這股獨特的風味,打敗了比利時、法國等知名的巧克力大國。2018年,奪下有「巧克力界奧斯卡獎」之稱的世界巧克力大賽四面金牌之後,今年再度以「90%高趴數的黑巧克力」,以及「黑巧克力品嘗者」等獎項,蟬聯世界金牌,一共奪下了12面獎牌。

屏東內埔是台灣可可故鄉的代名詞,可可農園大約有200多公頃,農民懂得種可可樹,卻不知道怎麼製作巧克力、怎麼銷售。

屏東科技大學畢業生張天奕和同班同學陳佳慧,就在指導教授的牽線之下,收購內埔鄉農民的可可豆,回到台中創業,成立巧克力文創品牌。

兩個年輕人喜歡直接面對消費者,觀察民眾喜歡什麼口味,他們經常到北中南各地的假日市集擺攤,介紹產品精神,也讓更多人看到台灣可可的新價值。

(民視新聞/曾玉瑩、謝孟甫 台中─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10年只演3部作品!男星當《特約經紀公司》主角 靠巧克力壓壓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