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天年假起跑 築地年貨大街擠爆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長達9天的年假,早在昨天起跑。鐵公路交通人潮湧現,新幹線列車乘車率,最高達到180%。羽田機場國內線班機,也幾乎班班客滿。而東京築地的年貨大街,也熱鬧迎接年節商機。

更多新聞: 築地遷址逾一年 豐洲市場買氣仍未提升

叫賣聲此起彼落,巷弄裡頭萬頭鑽動。號稱日本廚房的東京築地,雖然場內市場早已搬遷到豐洲,但留在原地的場外市場,還是熱度不減。

體型碩大的螃蟹、還有肥美的鱸魚,各種海鮮應有盡有。新年邁入最後倒數,日本婆婆媽媽都忙著採買年菜。

三年前才開幕,緊鄰築地市場的商業設施、「築地魚河岸」,同樣人山人海。新鮮的黑鮪魚生魚片、還有各種乾貨食材。除了當地人之外,也有不少外國客前來體驗嚐鮮。

日本今年年假,長達9天,返鄉旅客塞爆各地鐵公路和機場,羽田機場國內線,幾乎班班客滿。

民眾大包小包,攜家帶眷,東京車站月台排起長長人龍,得靠站務員舉牌,才知道尾巴在哪。東海道、山陽和北陸新幹線,乘車率最高達到180%。

提醒民眾赴日旅遊,最好避開這幾天,以免人擠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市年貨大街即將開跑 新台幣升值買這些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