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年貨大街即將開跑 新台幣升值買這些很划算

年關將近,迪化街的年貨大街10日開跑,每年都會吸引大批辦年貨人潮,現在整條街已經有濃濃過年氣息。今年海鮮類商品因新台幣升值的關係,烏魚子、干貝降價約一成左右,不過蝦米、鮑魚因產量不多,反而價格微漲。

更多新聞: 「用肝換來的紅包」!年貨大街推創意小物

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加上滿滿人潮,讓迪化街充滿生機,年貨大街10日開跑,整條迪化街掛上紅布條,年味濃厚。

店家也忙著整貨上價,把香菇堆得像山一樣高,另一頭蝦米也是一箱箱放,就怕貨來不及準備,不管是蝦米、干貝還是花生瓜子,年貨大街應有盡有,熱賣南北貨一樣都不能少。

民眾說:「價格比較公道一點,我們大部分都在這邊買。」也有民眾說:「主要應該是像腰果花生,這一種零嘴類的。」

民眾對年貨大街的印象,無非就是種類多,價格比市價低,像是烏魚子,去年90克價格350元,今年約280元。干貝去年則是一斤要2800,今年則是2400元,大約降了10%到20%,但是受到產量不多的影響,蝦米去年半斤300元,今年要350元,鮑魚則因為缺貨,去年一罐5400元,今年則要5800元,漲了約10%左右。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表示:「微降的話,像我們的烏魚子、干貝,之前香港常用的幾個規格,現在都往台灣送,海洋氣候關係,鮑魚罐頭稍微微漲,有些台幣有升值,剛好覆蓋過來,調幅不管漲價,幅度都不大。」

除了乾貨,過年必吃的零嘴,像是瓜子、花生價格維持每斤150到200元、開心果則是每斤330到380元,埔里香菇價格也持平,每斤1200到1400元。

年關將近,民眾到年貨大街採買都會貨比三家、精打細算,店家大多都不敢漲價,就怕民眾不上門。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串聯9處商圈!北市年貨大街1月10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