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肝換來的紅包」!年貨大街推創意小物

農曆春節越來越接近,台北的年貨大街也已經開跑,整個迪化街充滿濃濃年味,不少民眾一早就來逛,除了南北貨年節零嘴之外,還有kuso紅包袋等創意小物,讓民眾看著看著會心一笑。

更多新聞: 過年就是要逛年貨大街!2020 全台灣年貨大街總整理

年貨大街10日開賣,一早就吸引滿滿人潮來逛街,不過大家一開始來逛不是吃,居然是紅包袋。一包包紅包袋,上面印著許多標語,像是「瘦」、「用肝換來的」等等,不管是抒發心情還是搞笑字句,都讓大家在過年發紅包也能kuso一下。

攤商熱情招呼,瓜子、開心果、堅果等零嘴大方請民眾試吃,今年價格跟去年差不多,花生每斤180~200元,開心果330~380元,瓜子則是150~180元,攤商表示年貨物價平穩,讓不少民眾來採買,而且選舉完不少民眾攜家帶眷來逛。

零嘴攤商表示,「往年大選來講,可能民眾都會在家收看電視,可能3C產品的使用度提高,以昨天來講蠻出乎意料,業績是往上增長。」

除了零嘴,熱門南北貨價格也沒有太大波動,像是烏魚子去年90克350元,今年280元;干貝去年一斤2800元,今年2400元,降了1~2成;只有蝦米去年300元,今年350元,小漲1成左右,而知名品牌鮑魚因為前陣子缺貨,喊到5800元,目前供貨充足,價格回穩到5000元。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指出,「香港的貨,台灣進口商從香港都把它進口回來,如果天氣好的話,來客數我們想衝到破百萬,如果營業額的話,努力破15億以上。」

今年物價穩定,大家都願意掏出荷包,年貨大街開賣短短3天,人潮、買氣就搶搶滾。

(民視新聞/羅翊菱、李奕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年貨採買商機!大賣場延長營業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