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9處商圈!北市年貨大街1月10日開跑

農曆年快到了,台北市年貨大街也將在10日開跑,市政府特別邀請9大商圈攤販參加,將烏魚子、干貝等熱門年貨都搬上桌,還請來副市長扮財神爺、月老,要炒熱買氣。

更多新聞: 北市年貨食品大抽查!金針漂白劑超量、部份有農藥殘留

台北市副市長排排站,扮起財神爺,為10號開跑的年貨大街揭開序幕,九大商圈都到齊,直接把烏魚子、干貝或天使紅蝦等熱賣年貨擺滿桌,甚至還有玫瑰龍蝦、鮑魚跟石斑魚做成的頂級年菜,只不過今年食材部分漲價,讓年菜業者有點吃不消。

年菜業者 吳秉融表示:「蝦我們取得的成本,就一直不斷再高漲,其實開始的時候我們也在考慮,這道菜相當的壓力,大概差不多接近2成,這都反映在我們的成本上面。」

不只是業者成本增加,就連民眾自己上市場買也很有感,其中就以蔬菜、水果漲最多,跟前年同期比較,青蔥漲幅達153%,其次是高麗菜的74.88%,再來是柿子56%至於海鮮類,蝦子上漲5%,鯧魚和小卷都有3%漲幅。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邱淑純說:「蔬菜跟水果的價格,分別上漲了21.97%跟13.01%,光是這兩個項目合計影響整體物價指數,就影響0.53百分點。油料費受到近期國際油價上漲,再加上基數比較低的影響,它上漲了4.33%。」

儘管2019年12月物價指數比前年同期整體漲了1.13%,不過17項重要民生物資卻減了0.95%,顯示目前物價平穩,這個過年民眾的荷包可以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用肝換來的紅包」!年貨大街推創意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