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催票護主權!蔡英文:守住民主才是中華民國萬歲

總統辯論會才結束,國民黨的韓國瑜,立刻揮軍台中造勢,不過民進黨英德配也沒閒著。蔡總統29日晚上也頂著濕冷天氣,連趕兩場,先到北市深藍選區文山區,力挺子弟兵阮昭雄,接著又到新北板橋替羅致政站台。總統致詞時,酸了酸對手在辯論會上荒腔走板的內容,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要選民睜大眼睛,選擇不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委候選人。

更多新聞: 美參議員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准台官員訪美秀國旗、穿制服

總統高舉阮昭雄的手、振臂高呼,號召台下支持者、一票拉一票。辯論會才結束,總統就頂著濕冷天氣,直搗北市深藍選區──文山南中正,全力相挺子弟兵。

蔡英文先感謝下雨天也到場支持的民眾,並稱讚阮昭雄:「在這麼艱困選區,他二話不說接受徵召,並在這麼短時間內有聲有色。」也呼籲選民,現在當處在複雜國際情勢、中國步步進逼,大家有無決心保護自己國家。

賴清德表示,阮昭雄沒支持「九二共識」、「一國兩制」,但阮的主要對手、藍營現任立委賴士葆,選舉看板卻寫贊成「九二共識」,等於未來台灣早晚會走到「一國兩制」、變成第二個香港。

把握選前倒數第二個周日,新北板橋東區的羅致政,也請出雙母雞站台,閣揆蘇貞昌先砲轟韓國瑜辯論荒腔走板,總統隨後也趕到並順勢補刀,「危害國家最大的那個國家,是哪個國家?」台下民眾回「中國」,蔡英文接著說:「你比另外一個總統候選人還要靈喔,我們這一代人有一個責任,守住我們的主權、守住我們的民主自由、守護我們的國家,我們要代代相傳下去,大家說對不對?這樣才是中華民國萬歲啦。」

衝選情宜打鐵趁熱,在韓國瑜揮軍台中之際,英德配固守雙北、催票護主權。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