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賭盤宋楚瑜贏韓國瑜?恐有心人藉賭盤影響選舉

新北市板橋分局破獲地下選舉賭盤,他們在網路上打廣告,吸引民眾上門,以面交簽單方式收賭資,只是離奇的是這個賭盤開的賠率,蔡英文1賠0.7,宋楚瑜1賠1,賠率竟然比韓國瑜的1賠1.5來得低。這個與現實脫節的賭盤,不禁啟人疑竇,是否又是一樁想藉由賭盤,影響選舉結果的人為操控?

更多新聞: 北市檢警查獲選舉賭盤 通訊軟體招募賭客

騎樓下一名陳姓男子被便衣刑警包圍,他是被派來收地下賭盤賭資的小蜜蜂。

看準大選激烈,他開車當司機兼職賺外快,用通訊軟體跟上游組頭聯絡,現在通通被逮。

人贓俱獲還想裝傻,警方網路巡邏發現,組頭刊登總統大選簽賭廣告,馬上私訊聯絡,佯裝賭客下注30萬,組頭用英文縮寫代號蔡英文還筆誤,TIW卻寫成TLW。而賠率也讓人大吃一驚,檯面上藍綠對決,賭盤可不一樣,賠率宋楚瑜1、韓國瑜1.5、蔡英文0.7,以投注1萬來說,宋楚瑜當選拿2萬、韓國瑜2萬5、蔡英文1萬7,首度地下賭盤,老宋贏過韓國瑜。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為了避免賭盤影響總統選舉公正性,我們警方這段時間,也全力查緝選舉賭盤,目前我們要持續溯源追查上游,絕對要徹底掃蕩選舉賭盤,淨化選風。」

小蜜蜂跟組頭都依選罷法、賭博罪、妨害投票法辦,只是地下賭盤是否要帶風向影響選情?誰在背後準備大筆資金認賠?警方得深入追查。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以「青菜」和「魚」下注 警破北台灣最大地下選舉賭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