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中的秘境!南投私藏梅園花季大爆發

又到了賞梅花的季節,南投國姓鄉有一處秘境中的秘境梅花盛開,雪白梅花沿著山坡傾瀉而下,美不勝收,不過這裡採預約制,而且因為山路崎嶇,遊客必須搭乘接駁車上山,園主呼籲遊客不要自行開車前往,以免迷航。

更多新聞: 西班牙「遺世海灣」如桃源 35人在此「隱居」

梅花似雪、紅塵一夢,在南投國姓南港村金瓜山,有座占地0.6公頃的羅家梅園,上百株梅樹,平均樹齡達50年,梅花怒放,吸引遊客就算冒著雨也要來賞梅。

來看過的遊客說,這處梅花秘境樹型和枝幹都自成一格,獨具特色,卻又與環境很協調,拿來當拍照背景再美不過,園主說今年的梅花開得很好,很適合賞梅。

園主洪梓表示,「今年梅花比去年梅花開得還要好,今年水氣也夠,這兩天又剛好下雨,冷度濕度都夠所以這次是直接大爆發。」

雖然羅家梅園園主佛心來著免費開放參觀,不過因為道路比較狹窄,加上停車空間不足,採預約以及總量管制,遊客必須搭接駁車上山,也要支付接駁車費用。園主指出,「因為我們的梅花屬於私人土地,山區道路狹小我們就是採管控狀態,也有給接駁車。」

因為採取管制上山,梅園的自然風貌維持良好,這裡還被網友稱為秘境中的秘境,透過空拍機從高空俯視,一簇簇的梅花樹在寒風中爭奇鬥豔,美不勝收。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賞梅趁現在!華陶窯百株梅花綻放池塘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