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憂尾牙影響投票率 提醒「投完票再補眠」

選戰倒數,1月1日開始依法不能再公布民調,台灣民意基金會和台灣基進今天都公布了封關民調,結果顯示,蔡總統支持度大贏第二名的韓國瑜約30%。不過蔡總統不敢大意,他擔心投票前大家都在吃尾牙,恐怕影響投票率,也擔心大家記不得民進黨的政黨票是14號。

更多新聞: 歷屆大選以來最多!國軍97%1/11可投票 國防部:戰備留守5千人

即使外頭下著大雨,三芝福成宮前還是擠滿上千民眾,風雨澆不熄的熱情就是為了總統蔡英文。

蔡總統一個下午橫掃北海岸,從淡水、三芝一路跑到金山、萬里,就是為了固票。她表示「我今天早上開會的時候,大家都很頭痛,3號蔡英文大家都記得,6號立委大家也記得,政黨票民主進步黨14號,常常被忘記,現在我最頭痛的就是大家記不住14號」。

總統極力宣傳政黨票,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有高達52.5%的民眾,表態支持英德配,大贏支持度只有21.9%的國政配30趴,民調暫居第三的瑜湘配,支持度10%。

台灣基進的民調也顯示蔡總統支持度43.1%,高出支持度15.8%的韓國瑜27趴,宋楚瑜則是8.2%。至於政黨票民進黨支持度最高有23%,國民黨第二15.7%。排名第三的民眾黨7.5%、時代力量5.1%、基進黨3.6%,其他包括親民黨、綠黨等都不到3趴,另外還有超過三成五的民眾沒有明確表態。

儘管政黨票民調高、總統支持度更是遙遙領先,但蔡總統不敢大意,喊話「有人跟我說1月11日前後是吃尾牙的時間,所以前一天晚上可能太歡樂了,第二天睡過頭,所以拜託大家不要睡過頭,先投票再補眠」。

就怕高民調低投票率,領先優勢被逆轉,選戰最後關頭,蔡總統催票再催票,確保選情沒有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調封關倒數兩天!英德配52.5%大贏國政配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