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激戰!呂孫綾迎戰洪孟楷、張衞航、余長欣

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的戰況激烈,包括民進黨的呂孫綾、國民黨的洪孟楷,還有時代力量張衞航、綠黨的「環保奶爸」余長欣,都積極爭取選民認同、搶選票,其中,爭取連任的呂孫綾,除了打出政績牌,還有總統蔡英文來站台,幫忙拉抬聲勢,全力催票。

更多新聞: 選戰最後超級星期天! 蘇貞昌淡水輔選呂孫綾

總統蔡英文說:「呂孫綾是好立委,呂孫綾一定會照顧地方,呂孫綾一定會讓我們的國防更強。」

蔡總統無畏風雨,到淡水為競選連任的立委呂孫綾加油打氣,頻頻稱讚她會做事,為淡水爭取不少建設,也讓呂孫綾信心倍增。

呂孫綾說:「非常感謝總統非常關心我的選情,因為過去這個選區,就是我們民進黨的艱困選區,那在四年前我也受到這個,民進黨的徵召來參選,選情的狀況都是越來越好的,但是就是自己還要再繼續的努力。」

上一屆新北市立委選舉,第一選區的民進黨呂孫綾,對戰國民黨的吳育昇,呂孫綾拿下11萬多票,超過五成的得票數,成功讓淡水的藍天變綠地。四年過去了,呂孫綾爭取連任,國民黨改由新生代的洪孟楷,披上戰袍。

洪孟楷說:「哪一位助選員來幫她助選,其實都都是對手的一個策略啦,那我想對手她有自己的策略,那我就是走好自己的腳步。」

這一次,新北市第一選區的選情,可說是相當激烈,除了民進黨的呂孫綾,國民黨的洪孟楷,還有時代力量張衞航,被酒駕者撞上、導致截肢的前警察陳昭宏,以及主打環保的綠黨余長欣。

余長欣表示:「注重環保我又剛當了奶爸,我對我的下一代要生活的家園,我有非常大的使命感,那到底緊不緊張呢很緊張,因為我希望我的女兒,可以活在一個更好的台灣。」

不靠大咖站台,也沒有太多預算宣傳,余長欣打著環保奶爸的名號參選,用最節能減碳的方式打選戰,自己拉音箱拜票,用「永續生活」的觀點,吸引選民注意,爭取立委票的同時,也希望催出綠黨的政黨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立委藍綠激戰中 陳菊拉抬呂孫綾拚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