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Lamigo最後一天 樂天桃猿新教練團亮相

2019年最後一天,也是Lamigo的最後一天,樂天桃猿從明天新年起正式成軍,今(31)天一二軍教練團舉辦正式見面會,總教練曾豪駒率領18人團隊一字排開展現氣勢,總經理劉玠廷特別感謝選擇留下來打拚的老班底,他說如果全部都轉隊,桃猿沒死也剩半條命了。

更多新聞: 亞洲門戶交流賽對戰羅德 樂天桃猿吞兩敗但收穫滿滿

樂天桃猿教練團身穿西裝,打上同一條領帶,大陣仗與球迷見面。因為前總教練洪一中琵琶別抱,引發大規模教練挖腳,樂天管理階層緊急回防留人,花了好些功夫,才底定端出18人教練名單。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可想而知這個情形(7-8人遭挖腳),如果真的成真的話,我想桃猿隊沒死也剩半條命,雖然說這不是在我的計畫之內,但是當洪總教練決定離開之後,我們就開始進行應變措施,教練們對這支團隊的認同感跟向心力其實很高,所以(談續約)其實也沒有什麼不順利的情況。」

新生代的曾豪駒接下樂天桃猿兵符,與留下的洪總老班底林振賢、蔡昱詳攜手合作,兩為資深教練分別擔任外野以及守備教練,一軍將有別以往,不設首席教練。

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則說:「我們沒有安排首席教練,是因為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在攻擊上面,可能是我跟蔡健偉教練的一個合作,在守備的時候可能是跟蔡昱詳教練的合作,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領域,我們希望說把這個團體發揮得更好。」

因應教練團大幅異動,樂天桃猿也補進新面孔,找來前富邦首席教練劉榮華執掌二軍兵符,舊將林英傑則回鍋擔任一軍牛棚教練,球員時代曾旅日效力日職樂天,繞了一圈,又回到中職的樂天隊。

林英傑提到,「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妙的緣份,繞了一圈還是回來這裡,感謝球團給我這個機會。」

新面孔和老班底打造全新教練團,披上新戰袍的桃猿要以樂天之名,迎接四連霸的全新挑戰。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樂天桃猿隊元年另類焦點!鍾承祐撞臉日籍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