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迎新年!紐約、巴黎加派警力防範恐攻

為了迎接新年到來,全球跨年活動進入最後準備階段。在幾個重要的跨年聖地,包括紐約、巴黎等地,為了防範恐怖攻擊,當局特別加派大批警力戒備,德國柏林的布蘭登堡門,今年考量安全等因素,決定取消大型煙火秀。

更多新聞: LIVE/迎接2020!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繽紛水晶球跨年

由2688塊水晶、3萬多盞LED燈組成的繽紛水晶球,緩緩升上近40公尺的高桿。30日,全球跨年重點城市紐約,進行了最後一次測試。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當地科學老師和學生,來擔任啟動水晶球的嘉賓。

時報廣場聯盟總裁湯姆金斯表示,「因為過去一年來,氣候邊遷是如此重大的議題,而未來當然就靠這些,要求行動並想出解決方法的年輕人,因為他們懂科學。」

為了防範恐怖攻擊,確保跨年順利平安,幾千名警察及炸彈嗅探犬、空拍機等出動維安,紐約警方掛保證,宣稱時報廣場是跨年夜地表最安全的地方。同樣小心翼翼的還有法國,全國部署10萬名警察,軍人和消防員也會協助戒備,畢竟2015年11月巴黎曾發生大規模恐攻,造成130人罹難。

而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的跨年活動,除了大型舞會照常舉行,今年取消代表性的煙火秀,在亞歷山大廣場等其他幾個地方,也都禁止施放大型爆竹煙火,警方表示,要避免去年很多東西遭到破壞,還有人被波及受傷,但爆竹煙火業者生意還是絡繹不絕,很多人似乎不打算只乖乖玩仙女棒。

有德國民眾說:「我不覺得很多人會遵守禁令,能不能成功(施放)則是另一回事,我覺得很棒,彩色的燈光還有特效音量等一切,因為一年只有一次,你早就在期待了。」

至於在陽光明媚、熱情如火的巴西里約,著名的科巴卡巴那海灘已經人山人海,當地將舉行15分鐘跨年煙火秀,預計吸引多達200萬人,一邊欣賞絢爛煙火,一邊伴隨著音樂跳舞狂歡,為此,里約也加派幾千名警力維安,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一起嗨!桃園高鐵站晚會有看頭 與五月天演唱會拚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