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民怨!小巨蛋逾700個車位 繳費機僅兩台

天后蔡依林昨(30)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開唱,歡慶出道20週年,開場就穿著黑金馬甲化身女王從天而降,讓全場歌迷超HIGH,不過當上萬名觀眾要離場時,機車停車場卻大排長龍,原來是小巨蛋停車場700多個停車位,卻只配置兩台繳費機,一旦遇上演唱會就會卡住,至少得排上1小時才能離開,怨聲載道。

更多新聞: 方便當隨便!免費車位嚴重濫停 菜車、報廢車占用惹民怨

從七樓高盪鞦韆從天而降,蔡依林首場演唱會火辣馬甲裝,一出場就展現女王氣勢。

出道20週年的Jolion穿著黑金馬甲,化身惡之女王展現霸氣,讓粉絲high翻天,但開心看演唱會,離場時恐怕要受一肚子氣。

到底怎麼回事,為何民眾在停車場大排長龍?幾乎看不到盡頭,原來他們都是在等待繳費的民眾。

小巨蛋機車停車場,12月開始進行收費,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這麼大的廣場,總共有將近700多個機車停車位,不過這個多停車位,卻只有兩台繳費機進行繳費,所以只要遇到演唱會或是大型活動,民眾常常得大排長龍花時間繳費。

過去小巨蛋停車場免費,12月開始依照車牌辨識系統,停一次20元,不過只有兩台繳費機,無法應付龐大人流,只要有大型活動,離場繳費一定會卡關,惹民怨。

台北捷運小巨蛋中心組長魏宏羽:「發現這個問題,我們緊急跟委託廠商做協調,他也開發預繳功能,今天晚上我們已經協調廠商,他會加派人力來處理,繳費機排隊,跟柵欄離場的狀況。」

有了前車之鑑,小巨蛋跨年夜緊急協調廠商加派人力支援,並且全力推預先繳費,希望讓動線更流暢,民眾離場才不會一肚子氣。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力宏睽違8年再攻小巨蛋 五月天阿信助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