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推「投票小學堂」 60秒懶人包教你投票

這次大選全台首投族多達118萬人、具有公民投票資格的新移民也有27萬人,是不容小覷的「新勢力」!中選會日前拍攝各國語言的宣導片,元旦再推新影片「投票小學堂」,用60秒懶人包,讓民眾了解投票資格、程序。

更多新聞: 網傳投票圈選工具動手腳 中選會:假消息勿信

1月11日就是投票日,路上隨機訪問,不管是首投族、新住民,幾乎人人都知道,但到底要投幾張票?投票程序又是什麼?大家知道嗎?

就怕選民一頭霧水,元旦這天,中選會再推新影片「投票小學堂」,短短60秒,用懶人包的方式,介紹投票資格和5個投票程序!因為今年選舉,剛滿20歲的首投族多達118萬人,國內超過50萬名新住民朋友,也有大約27萬人符合投票資格,中選會得更用力宣導。

日前請來藝人郭子乾拍宣導片,特別翻譯成越南文。泰文、印尼、柬埔寨跟英文,在新住民圈引起不少共鳴。

新住民阮雅凱琳表示:「剛好有打開電視,有看到新聞播(影片),自己了解到如果要去投票,我需要哪幾張票要怎麼投,其實現在台灣新住民滿多的,政府有這樣安排我覺得很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看懂中文。」

新住民加上首投族,將近150萬張選票、形成本屆選舉一股不容忽視的「新勢力」,中選會賣力宣導,確保每位選民都能行使公民權、投下神聖選票。

(民視新聞/王嘉琳、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影/催票有一套!萌翻貓狗叫奴才回家投票